流岚澈水

Beautiful disaster

又重新看了一遍Elias和Anthony的生死诀别,结果依旧看得眼泪往下掉。

叔和宅总这一次救Elias基本就没有分歧(第一次误救了Elias俩人还吵了一架)。对他们而言,Elias是一个需要还的人情,一个盟友,是他们小心翼翼的防线中的重要一环。世界改变了那么多,以至于他们也不能再把号码当做一个需要拯救的人,而是一个任务一分生机。

但亦敌亦友了那么几年,看着Elias的狼狈和心碎,不免也会唇亡齿寒。

 

“也许有一天我们真的会死”


Elias永远都一张看似人畜无害的似笑非笑的脸,心事不予人知。但是这一次就觉得老师走着走着就失控了,他跟特工叔说Anthony和他相识的缘分的时候在隐忍着哭泣,那个嘴角那个眼神绝对是在哭。

不知道是什么触动了Elias让他开始说出他的内心。也许就是特工叔被围困了,孤立无援的宅总想尽一切办法赶过来搭救这样不顾一切的感情吧。宅总过来连小熊都没带如果被Brotherhood发现就是送死啊。为了Anthony,Elias也是可以的啊。

同样是走在刀尖火海,同样不再年轻气盛,死亡是心里永远不能触碰的答案。

 



Elias其实在特工叔身上看到了Anthony吧,强大暴戾的外表之下是一颗重情重义的心。Elias阅人无数怎么可能看不出来,为了宅总特工叔绝对愿意把命奉上二话不说,就像他的Anthony。Elias最担心的不是Anthony的背叛,而是Anthony的奉献。

就因为以性命为代价的承诺那么重,所以宁可你三思之下最终放弃我。

他问着特工叔就像问着Anthony,因为两个人同样不懂得恐惧为何物。这个世界让我没有退路,而我不值得你无私的心为我陪葬。所以想要知道,哪怕为自己想一次也好,哪怕自私一次萌生退意也好。

特工叔的眼神其实说了他没说出的下句话


 “我会想,为了Harold没有什么不可以奉上的,就像你的Anthony”

 




“我不会离开你的,John”

“好好活着,我会找到你的”

觉得看到这里才深深觉得什么叫当局者迷,旁观者清。

在整个时局里面,Anthony是个小角色,就算他掌握着Elias的所有秘密,但他是宁可死都不会透一个字的。Elias是真正的王者,举足轻重。就连宅总这样说着“everylife matters”的人都会口不择言劝Elias说你的命比Anthony要重要。

你看到你们自己了吗?John有危险你愿意陪他一起赴死,你有危险John会不眠不休直到把你找回来为止,你们想过自己和对方孰轻孰重吗?至亲至爱,对方的生命是比天下安危更重要的事,一命换一命何足挂齿。



这句话其实一直在第四季重复。但是Elias说出来突然有一种宿命的感觉,Elias的战争刚刚开始,Anthony却成了第一个牺牲品。战争中需要谋略需要资源,但就算机关算尽,战争就是战争,最终玉石俱焚满地疮痍再所难免。

只求编剧不要再发便当了。

最后就想说其实这一集俩叔一起看着Shaw被放倒的样子特别为人父母的感觉。


战争太过残酷,即使是Shaw这样的天生杀手在他们眼里也就是个不懂事的小女儿,永远不要长大,永远不要靠近战场,由我们开始的战争不值得一条年轻的生命为我们陪葬。就像睡美人一样沉睡百年,就像故事里的小公主总有Happyending.

现在突然理解为什么宅总不带着小熊去救特工叔了,其实宅总也把小熊当做孩子一样宠着,这种很可能有去无回的任务怎么忍心让小熊去冒险。

我觉得战争肯定是再所难免的了,只求大战来临之后,他们还能守住属于自己的那个人


 


评论(4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