流岚澈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的看着很伤心的一集,各有各的无奈,世上本没有两全的事情,舍不下心里最后一点温柔的眷恋又能去责怪谁。
婶一出现就是虐的节奏,但是这一次感觉编剧好像准备把婶打包送走了。一直担心就是像婶那么好的一个人领了便当,远走他乡其实也算编剧手下留情。
Grace婶儿这一集堪比真相帝,她真的就是啥都不知道,但是她啥都说准了



真的,婶儿,现成就有一个人,用最温柔的眼神和最包容的心保护着Harold,时刻准备为你的Harold出生入死。



是啊,他们几个很久以前就这样了,NYPD就跟他们自己家开得似的,把NYPD的警察经常当成门童使唤。








这段话真的看得我很想哭,Grace婶儿其实特别单纯一个人,一点心眼都没有,她心里的Harold即使已经死去,她还是一直一直在维护那个人。
这句话就算特工叔说出来也一样啊。特工叔受过那么多训练,遭遇那么多背叛,但是宅总第一次找到他的时候特工叔也是立刻无条件卖命的啊。
宅总真是个幸运的人,不管是死去的爱情还是当下的陪伴,每个人都真心地为他付出,无所保留无畏无惧。
但是宅总回不去了,宅总比不得叔,叔可以放手把Jessica交给别人,但是宅总还是舍不得,心里还是奢望着有一天可以处江湖之远,所以一直远远看着她狠不下心让她离开自己的城市,明明把她早早隐姓埋名远走他乡才是上策。就是攥着一点侥幸不能放手,宅总没有叔那样士兵的天性,心里总是希望能当一个幸福的丈夫或者父亲,但是这次必须放手,我们看到了特工叔内心的痛苦,但是宅总也是啊,最后一点点对生活的期待已经荡然无存,他只有像叔一样战斗到底。


特工叔就不用说了,其实我觉得这一集还是有甜的啦,虽然是很虐的那一种。特工叔这一集从头到尾都在表白。
当宅总不在的时候,特工叔的心里都是宅总。





即便你不在我身边,我还是想循着你的心迹循着你的思绪,仿佛这一点点痕迹也算是陪伴。
Root一直做的是保卫机器,但是特工叔其实从来不在乎啥机器,特工叔只在乎宅总。特工叔救人的时候会说,宅总会让我们这么做;特工叔好不容易从Decima手里逃出来第一件事情想的还是不能让Decima找到Harold;宅总走了,特工叔说的是没有Harold我们什么都没有。
我觉得这一集JC &ME的演技都超剽悍的,就不说别的,特工叔为了救Grace绝对是尽全力拼了命的,因为是对方珍视的就是我义不容辞的义务。特工叔没有能救回Grace的眼神,明明自己的命都差点丢了却依然是犯了大错内疚得想死的表情

还有就是特工叔对宅总的迁就,最虐的地方就在这里。





这里很有意思,锤锤肖不肯放宅总走,宅总执意要走,还要特工叔和锤锤肖陪着,特工叔说无论你做什么决定我们都陪着,看到这里只是感到叔的隐忍,明明舍不得,但知道肯定拦不住,所以不能反对。
但是看到桥上那一段,真的觉得特工叔心里其实也摧心摧肺地痛啊。我觉得之前说We,叔还是把锤锤肖包括进去的,这里两个人站着的时候,叔已经不管不顾了。叔真的就是舍不得啊,不能看着宅总去送死,所以即使事已至此还要徒劳地挣扎一下,知道她在你心里很重,知道她死了你未必同殉但至少恨自己一辈子,但我们之间就什么都不算了吗?





特工叔说我们见过更糟的情况,宅总说不会有了,那是因为宅总你不明白,对于特工来说,只有你命悬一线的时候才是他最难以面对的情景啊。
我们也经历过生离死别,互相拯救过对方无数次,甚至从一开始就已经决定把命都给了你;你在我心里一样很重很重啊,只要你能活着,杀了无关的人也好,连累自己送命也好,我在所不惜。
最后看着宅总走远叔说的那句好好活着简直就是叔的表白。宅总得知Grace被Decima抓走的时候估计已经六神无主了,一心只想救她,其他什么都不顾,估计连叔的感受想都没想过。因为叔一直是那一个最能理解他的人,能包容一切,甚至连离家出走都能轻轻松松追回来,所以想当然地觉得对方一定能理解。叔的理解和支持在此刻视作理所应当,但叔一点都不在意,满心想的还是宅总的安危。



可是叔还是怕,怕的是宅总一旦知道Grace已经能脱险就再无牵挂,所以希望宅总能记得他的承诺,哪怕就为了这一句话好好活着,哪怕就记着这个世界上还有人为他飞奔而来,哪怕就是不想让对方历经千难万险只能盼来天人永隔。等着我,就像之前那么多次我几乎失去过你,但总能把你救回来,这次也不要让我失望。Harold,只是……别丢下我。


这集虽然说挺虐的,但是看着叔对宅总的深情一片觉得真的值了,而且最后当特工劝Grace从头开始,只记得“曾经爱过”,觉得这一次就算无奈,就算不舍,也就只能放手了。
对啊,曾经爱过



评论

热度(5)